废稿大师的尸体初步判断:咸死的。

行舟渡重山

南风烹酒知故人 4

南风烹酒知故人

by雁陈竹

名字用来装逼,番外用来搞基。正文?正文没啥用hhh

电视剧干了一半左右没继续(被禁网了),感觉时间线略乱,所以人物形象和剧版有出入。

人物是按照短篇集+九门回忆+吴邪的私家笔记+盗笔里零散提及+自己的私设来塑造的为了不雷且不与电视剧和原著有太多冲突,所以这里的主时间线跟矿山和抗日没有多大关系,主线 应该(手动加重)是走“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盗墓活动”(在盗墓笔记7里有提到)和与“它”的抗争。(沙海4里黑飞子的梗应该也会用)当然,电视剧里某些梗也会用,和电视剧版的应该有一小部分交叠。电视剧我没看完,所以要是出现了同样的梗不同人物时间地点请勿怪。

慎入。慎入。慎入。个人想走all八向,但是最后很有可能没有cp

but这是个坑x还是永远填不满的那种/死目

【以上废话主要为了避免想吃粮却被塞了一嘴屎】


三个人在戏楼的雅厢里头歇息,喝着热茶吃着点心听着青衣花旦咿咿呀呀的戏腔,怎么看都是享乐的时候。

事实上,乐在其中的只有齐铁嘴一个人,悠悠闲闲的样子,舒服极了。另外两个被事情缠身的人却怎么也乐不起来,解九紧锁着眉头沉思,狗五也闷着,无论那戏唱得是多好也一句都没听进去。解九瞅了眼在哪儿享受的齐铁嘴,有些抚额无语,咧嘴苦笑。不知道该说他逍遥洒脱不被凡尘扰好呢,还是该说他没心没肺事不挂心上呢。

这种诡异的气氛持续了好一段时间,外面换了至少三首曲子,二爷终于派人捎了话,让他们移步去后台。

三个人急匆匆的就跟着人去了,健步如飞走得飞快。三个人到的时候二月红妆才卸了一半,人还坐在镜前,手里的帕子一下没一下的在脸上擦擦抹抹。
没有人出声,三个人站在离二月红四步远的地方安静的看着,看着铜盆里的水被厚重的粉彩染上几分淡淡的颜色,而二月红也从一个娇媚的姑娘变回那个温润如玉的美男子。

“有一方玉,以群鬼居之,群鱼戏之,便为鱼龙。龙分三段,鳞尚有缺,环可填矣。玉可唤神鬼,神鬼皆从一门出。又曾闻,入此门者,便得长生。”

二月红一字一断,用不大的声音念了出来,神情淡淡,不似清晨那般严肃。“这是先祖曾留下的一段话,想必说得就是这块玉玺了。红家历史悠长,几次坎坷下来一直没倒,也勉强算个大家,所以关于这些东西也多多少少知道一点。”

“且据我所知,这种玉玺共有三个,一直由张家掌管,分别藏在不同的地方,不过似乎有另外几股势力一直与其作对。”

“在第一次见到佛爷的时候我就开始怀疑他和这个‘张家’的关系,但张家素来低调,小隐隐于林,大隐隐于市,一般不会轻易出现在公众眼前。那时候我也不愿意深想,省得累了自己。小五,小八,小九,这玉玺还是赶紧出手比较好,这里面参杂了太多的事儿,后果并不是我们愿意看见或承担的。”

三人相视无言,心中暗叹一口气就离去了,三个人在路上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也劝狗五赶紧找个人将这烫手山芋出了得了,没想到狗五却摇摇头,压低了声音跟两个人说了一句来不及了。

“来不及了,我们已经被盯上了。”

狗五话音未落,一个黑影出现手中长鞭一挥,抽向站位稍微靠后的解九,劲风掀起四散的尘土。也亏得解九反应迅速,本能的向后撤步,虽说免了一下皮肉之苦,但那名贵的西装却被抽裂了一道口子。

“什么人!”

那黑影没有回答,只是挥鞭的速度愈发迅速,而且每鞭都冲着周身要害,明显是下了死手。齐铁嘴三个人没有和手的武器,也近不了那黑影的身,只能狼狈的躲避,还挨了几下。就在三个人想着对策的时候,一个细小的影子迅速从吴老狗的袖子中出现,直直朝着那鞭子咬去。黑影猝不及防的被这力道一扥,那鞭子竟脱了手,摔在地上。

黑影武器离手,也没有继续与人纠缠,迅速远遁,五八九三人也没有去追,转而打量起被三寸丁咬住的长鞭。

三人凑近那长鞭,都被惊了一跳。

这哪里是什么鞭子,分明就是一条长蛇!再看看那三角脑袋和身上复杂的花纹,估计还是剧毒的那种。若是刚才躲闪不及被咬伤一口,大罗神仙都救不回来...想到此处三人不禁咽了一口吐沫脚底发寒,有些后怕。


“这人,估计就是冲着你手里那玉玺来的。”


齐铁嘴哑着嗓子猜测,三个人对视一眼,最后狗五长叹,看来这烫手山芋已经来不及丢了。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舟渡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