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稿大师的尸体初步判断:咸死的。

行舟渡重山

南风烹酒知故人

【章五】名字用来装逼,番外用来搞基。
正文?正文没啥用hhh
电视剧干了一半左右没继续(被禁网了),感觉时间线略乱,所以人物形象和剧版有出入。
人物是按照短篇集+九门回忆+吴邪的私家笔记+盗笔里零散提及+自己的私设来塑造的为了不雷且不与电视剧和原著有太多冲突,所以这里的主时间线跟矿山和抗日没有多大关系,主线 应该(手动加重)是走“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盗墓活动”(在盗墓笔记7里有提到)和与“它”的抗争。(沙海4里黑飞子的梗应该也会用)
慎入。慎入。慎入。个人想走all八向,但是最后很有可能没有cpbut这是个坑x还是永远填不满的那种/死目【以上废话主要为了避免想吃粮却被塞了一嘴屎】给4.5稍微补了点后续发现字数超了于是心安理得(噫这个人)的改成了5。


下斗淘沙是个技术活,况且这次的斗险得很,没法儿从人数上讨到什么好处,各家也就带了寥寥几个伙计,但拳脚功夫都是不弱的。

三个人没有过多的对话或者像以往一样唠嗑,连素来性子狗得不着调的齐八也一脸郑重。洞里的尸体已经被人搬走了,连碎根头发都没给留下,若不是狗五之前跟那几具死人有过一面之缘,恐怕没人觉得曾有人折在这出口处。

再往里走的路被跌落的巨石堵死了,很明显是人为的。那群人恐怕已经先他们一步将这儿给炸塌了下来。这都是三个人意料之中的事,因此也没太过沮丧,出了洞口开始寻找另外的进入的方式。

“你说,这帮龟孙子会不会搁里头候着我们呢。”

齐铁嘴一时嘴快,一个个字儿就这么蹦了出来,那两人听了身形也是一顿,顿时尴尬的沉默在三个人之间弥漫,齐八也想到自己这话说的不是时候。狗五和解九都是聪明人,这些事肯定也多多少少想过一点,但此刻就这么直晃晃的摆上台面来,也是让人有点后背发寒细思恐极。

“操。”

恍惚间也不知道谁骂了一声,齐铁嘴揽住了俩人肩膀,“我齐铁嘴怂了小半辈子,总得硬气几回不是。”

“就是,我也想看看那帮龟孙能搞出什么玩意儿来。”

齐八狗五开始一唱一和,解九毕竟是文明人,没跟着他俩一起起哄,则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笑了笑作罢。

他们的运气并不好,在周围找了一圈都没发现其他进入的地方,最后还是狗五提议干脆打盗洞得了,三人谁也没有异议,就在洞口东边合力开挖。

这次的盗洞讲究不多,除了工程量较大外没什么其他需要担心的,几个时辰悠悠而过后三个人总算是完成了第一步,坐在一边地上喘气歇息稍作调整。

第一个下去的是吴老狗,一个人就往里头去,身后一个伙计也没有,一路跟着的狗儿也就在一边转悠看那样也没准备跟着下去。就吴老狗自己说得,带伙计还不如带几条狗来,管用还实在。其他几个伙计则是悻悻摸了摸鼻子,虽然不好回应,但心底总归是有几分不爽。

几分钟后狗五从视野里消失,解九在一旁候着,齐八则半趴着身子以一种别扭的姿势伏在地上,耳朵直直贴着盗洞口。

“一...二...安全!”

洞里传来三声细微响声,那是三人之前定下的暗号,若是安全就拍三下,危险拍一下,情况不明暂时不动则是两下。

听到齐铁嘴报了一句安全后解九也穿戴装备进了洞去,两三个伙计在后头跟着,警惕的很,生怕什么东西突然窜出来出其不意。齐八最后一个,这次他也只带了一个伙计,之前一直跟在店里当学徒跟着一块下过几次,也算是有点经验。

斗里头黑得很,众人掏出随身带着得火折子点上,凭借着微弱火光在四处打量。两侧墙壁的间隔不大,只有五人宽,前后都是望不尽头的黑暗。墙壁上都是普普通通的墓砖,隐约能瞧见不知名的粗糙纹路。只是年头有些久了些破损的十分厉害,被人用指腹摩挲几下就伴着呛人沙尘传来砂石破碎的声响儿。

“几位爷,咱们往前还是往后?”

一个伙计冒头问了句,五八九三人相互你看我我看你,最后还是狗五吱了声.

“往前。”

一众人绷着神经贴着墙侧而行,小心翼翼的生怕被机关陷阱打一个措手不及。只可惜没有起尸的粽子没有复杂的机关中途不小心触发的弩箭还像是墓主人敷衍般的随意而为,根本不带一点威慑能力。甬道尽头是耳室,堆积着泛着酸臭的书籍该散的散乱的乱大部分都变成看不清字迹的烂纸片,没有一点价值。与耳室连接着的主墓室也小得可怜,一副腐坏的破木棺材摆在正中间,摆在四周作装饰的陶瓦罐子也都是粗制滥造的东西,尽管年代久远也值不了几个破钱。

“这种罐子,拿来当夜壶怕都没人要。”

也不知道是哪个伙计啐了一句,然后招呼其他几个一块儿动手开馆,只盼着这破木头块里能有点值钱的物件儿。可惜事与违缘,棺材只有一具快要烂到发毛的墓主人。有的伙计不信邪,伸手从让人作噁的黑水里捞了捞,只留下满手腥臭。

“又是哪个家道中落的文人骚客硬要摆一副空架子,啧。”

自家伙计们的唠叨自然落在了五八九的耳朵里,不过也没人吭声相阻,也就由着他们去了。其实三个人心里也生疑,狗五拿到的玉玺怎么看都不是平常物件,而且那雕纹又是鱼龙又是煞鬼也不似民间的玩意,普通的富贵人家也舍不得当陪葬品就此埋在黄土里。不得不说,这墓穴实在是太过平常普通了,普通到三个人都开始怀疑自己走错了地方。

“会不会是五哥记错了地方?”

“这...不应该吧”

狗五面露难色,自己也开始怀疑起来,并将玉玺掏出来看了又看,就在快将那玉玺看出朵花儿来的时候,齐铁嘴突然就俯下身子,整个人贴在地面上。吴老狗张张嘴刚想说些什么,调侃的话都到了嗓子眼,却被齐铁嘴一句“安静”驳了回去,不由得面上讪讪,也不知道是心虚还是什么。

“你们听,这墓砖地下有风声。”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舟渡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